【坤廷/乾坤正道】我不烦17

   ABO/破镜重圆/带娃追妻/三子争父/父子相斥什么的2333 

  A困O正 

  北美狗血意难忘下半部,上半部是你好烦hhhh 

   OOC/雷点可能一大堆,暂时想不到,总之沙雕恶俗,先预警没错啦 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


  00.

  那天幼儿园放学,蔡一燃非常开心,看见门口等他的朱正廷,飞冲过去,“爸爸!爸爸!”

  朱正廷兴致反而不高,一路上听他一张小嘴叭叭的,小毛头坐在车前座上不停叽里呱啦。新同学啦,新环境啦,孩子嘛,第一天到了新环境,又新鲜又紧张,最期盼的就是父母来接自己那一刻,仿佛从牢笼中解放,又觉得幼儿园里的一切其实是高兴的,迫不及待要跟大人分享。

  “爸爸我跟你说哦,我们教室……”

  “爸爸快放学的时候老师说明天又要来新同学了!”

  “我们今天早饭吃了什么什么,中饭吃了什么什么,吃了几次甜点,老师还要我们午睡,叫naps!她们指着我说napping!napping!哈哈哈!”

  “哦,这么棒呀。”朱正廷明显在敷衍,“那你们今天还学了什么呀。”

  “学了唱歌。”蔡一燃乖乖道,“咦?爸爸,这个车怎么有点晃?”

  朱正廷避而不答,“我上一天班了,有点累。”

  “噢……”要不说蔡一燃这鬼机灵特别懂事,立马不做声了,等爷俩到家,他见朱正廷一瘸一拐,问,“爸爸,你的腿怎么了呀?”

  朱正廷乏乏的,“嗯,今天跳舞扭伤了。”

  没必要跟孩子说原委,这俩姓蔡的暂时没什么关联最好,他这么想着,从冰箱里拿出两盒速食土豆泥,一袋牛奶,一盒意大利通心粉。将他们依次撕开包装,掀开纸盖,加冷水,依次送进微波炉。

  是的,依次,分别1分钟至三分钟不等。不到10分钟,他们的晚饭就OK了。

  美国的方便食品方便到令人发指,他们甚至没有人会用热水壶,所有需要温度的东西,微波炉波波就好。这简直太适合朱正廷这种懒人单亲爸爸,尤其是,在他情绪低落的时候。

  小孩是不愿意吃的,在中国,他们对长辈精心烹制的家常菜尚能挑三拣四,何况毫无味道的方便食品,你要问蔡一燃最喜欢什么,他一定答肯德基或麦当劳。

  对,垃圾食品。

  果然小鬼头皱着眉放下叉子,“爸爸,我不要吃通心粉,难吃。”

  朱正廷木然给他加上芝士调料包,拌了拌,“不难吃,喏,爸爸加芝士了。”

  蔡一燃继续看着他不动叉子。

  朱正廷也没耐心,直接铁腕政策,“爸爸今天很累,心情非常不好,你乖乖吃,不然等下会饿肚子。就这现在,now,不要让我重复第二遍,我会发火。”

  “哦。”蔡一燃眼一闭,搅和着大口往嘴里塞,吃药一样勉强的样子,像极了往日的蔡某人。那时他新掌厨房,番茄炒蛋做得一点也不松软鲜活,蔡徐坤皱着眉头嚼着,还不断竖起大拇指,连声称赞,那眉眼,那鼻子,还有那嘴嘟囔起来的神韵,怎么就遗传得那么好。

  朱正廷吸了吸鼻子,觉得膝盖更痛了。

  蔡一燃三下五除二吃完,嘴巴一擦,“爸爸,我给你表演首歌吧,是园长亲自教的哦,他说他们小时候就有这首儿歌啦,很老很老,是中国的老儿歌。”

  “噗嗤,什么叫老儿歌。”

  “咳咳,”蔡一燃报幕,“朱正廷同志,下面请欣赏,由蔡一燃小盆友带来的孝心儿歌,歌曲的名字叫——《卖报歌》。”

  嗯?什么歌?朱正廷觉得这个耳熟的歌名不详。

  “啦啦啦,啦啦啦,嘿!我是卖报的小行家,大风大雨里满街跑,走不好,滑一跤。哎哟( ̄y▽, ̄)╭ !”蔡一燃这个艺术水平,出类拔萃,绘声绘色。

  ……

  朱正廷的脸开始绿了。

  “满身的泥水~惹人笑~饥饿寒冷~只有我,知,道~~~”要不说啥叫天赋呢,蔡一燃唱歌,完全得他老子真传,基因里刻着音准,动作里饱含深情,唱至最后,双手交叠护于胸前,表现出凄清苦楚,独自依偎的样子。把朱正廷今天的惨表现得淋漓尽致,立马让让他爸回忆起来今儿早上肮脏的泥,湿哒哒的裤子,撅了车轮子的自行车,被前夫抛弃在雨里,承受众人的指点和目光里的惊异。

  朱正廷拍案而起,“你,现在给我去洗了睡。”

  蔡一燃跳过来抱大腿,“爸爸!我唱得好不好!老师说唱歌要声情并茂,我看你单位里面的歌舞剧,都是这样演的,这叫——叫——哦!耳、濡、目、染!”

  耳濡目染个鬼!

  朱正廷简直要咆哮了,“啊啊啊啊啊!蔡徐坤你无耻!你过分!”

  你奶奶个腿!

  蔡一燃睁着大眼睛,“爸爸,蔡徐坤是谁啊?”

  “一个我很讨厌的人!不对!是天下第一讨厌!”

  “你为啥讨厌他啊?”

  “因为他姓蔡!”

  “啊!”蔡一燃吓一跳,“那……爸爸,我也姓蔡啊……”

  朱正廷已经昏了,“你不许姓蔡!”

  “啊!那爸爸,我、我姓啥?姓、姓朱吗?我明天跟老师说,我改叫朱一燃嘞!”

  ……

  01.

  蔡一燃担惊受怕过了一夜,梦里都在呓语:我不姓蔡。。。不能姓蔡。。朱正廷一脸黑线把他推醒,他松松鼻子,先是闻到一阵甜腻的香味叫他欲睡不能,睁开眼一看,哇!晨光晕开在爸爸身上,爸爸一脸温柔,眼睛里还有水色,好像天上的仙子哦……

  “爸爸……”

  “嗯?”

  “你在发光哦……”蔡一燃喃喃自语。

  朱正廷不知道提前几刻起来的,收拾得干干净净,利利索索。他特意挑选了一枚Makers的长条素袖扣,着月白绢罗的改良中山装,戴上很细的链结式手链,整个人看起来秀气典雅,很有东方柔美。加上精心打理的微卷曲长发,深邃的五官,挺拔的身型,又如西方佩剑的王子。不怪在他美貌下长大的儿子,一时也看呆了眼。

  朱正廷一看蔡一燃的反应,就知道自己这套造型成功了,他洋洋得意地问蔡一燃,“爸爸今天帅不帅?”

  “帅!帅!爸爸最帅了!天下第一帅!”蔡一燃振臂欢呼,朱正廷把他抱起来,他就假装示好捏肩,“爸爸你辛苦啦!你心情好点了吗?”

  朱正廷心想我大半夜没睡心情好个鬼,做梦都梦到那个死人,在梦里蔡徐坤牵他的手,他看着自己的肚子,好像是快生蔡一悯的时候,然后蔡徐坤就突然消失了,他在烟雾中找寻很久不见,想蹲在地上哭,结果因为肚子太大怎么也蹲不下去。

  场景一转蔡徐坤又回来了,笑眯眯看着他,两人过新婚之夜,过发情期,过各种颠暖倒凤的时刻,他贼舒服,舒服到他知道自己在做梦也不愿醒,也贪恋那点酥酥麻麻痒爬遍全身,他后来能意识到自己叉开双腿,中间湿了,胸前娇点也是,可怜求抚慰,又因知道源于梦中,求来皆为假的,因此还有些哀怨不满,嘤咛娇嗔出声。最后是口干舌燥,眼皮子发冲,才悠悠转醒,醒来发现自己门襟大开,雪白肌肤衬着两点大方外露,儿趴在身前,枕着他的乳,口水四溢,小手拢着另外一边,睡得格外香甜。

  一瞧闹钟,凌晨四点。害!

  他干脆不睡了,爬起来洗澡敷面膜。镜子里的自己确实憔悴,关键是眼神无光,皱纹似乎也要爬上来了,果然是逃不了岁月,抹不掉人老珠黄四个字。

  但是吧……他比一般人还是舍得保养显年轻的。所以……那短裙小妞到底是什么鬼!

     哼!

  “爸爸,爸爸!”蔡一燃的叫声让他回神,他兴高采烈地说,“我最爱爸爸了!爸爸去幼儿园是最靓的爸爸,我就是最靓的崽!耶耶!”

  朱正廷哭笑不得,这臭小子知道自己身家性命全捏在爸爸手上,趋炎附势随棍上,他佯装恼怒,把蔡一燃扔床上,“下去下去,别把我衣服弄皱了。”

  “嘿嘿嘿。”

  “蔡一燃小同志。”

  “有!噢,我亲爱的父亲大人,您有什么吩咐?”

  “快去洗漱,今天我们打车去幼儿园!”

  02.

  雄赳赳,气昂昂,Uber叫了个劳斯莱斯。跨着羊毛地垫踏出车外的时候,父子俩觉得自己的鞋都在发光。幼儿园的门卫大叔看着朱正廷牵着蔡一燃出现在门口,激动地脱下帽子。

  “很乐意为您服务”他说,“祝您有个愉快的工作日。”

  朱正廷微微颔首,慈祥地将蔡一燃送到老师身边,又非常友好地与之道别,优雅地挥手,微笑着,微笑着……

  蔡一燃一走,他立马撤下嘴角,略显严肃地顾盼四周。今天好像特别平静,没什么来幼儿园一样。

  是的,没什么人来。

  “咳咳。”他略整了整仪容,刻意漫步在满是法国梧桐的林荫道下,走过校长老师的办公楼,什么人也没碰到。

  他不甘心,又走了一圈。

  保安迎了上去,“您好,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?”

  朱正廷摇摇头,颇有些气鼓鼓的走了。

  第二日他仍旧很精致,是牺牲了一个小时的睡眠换来的,然而除了偶尔的夸赞,他仍旧一无所获。

  第三日仍是。

  第四日,第五日。

  ……

  那个人再没出现过。

  


 
评论(30)
热度(7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伞˙Ⱉ˙ฅ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