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坤廷/乾坤正道】我不烦16

   ABO/破镜重圆/带娃追妻/三子争父/父子相斥什么的2333 

  A困O正 

  北美狗血意难忘下半部,上半部是你好烦hhhh 

   OOC/雷点可能一大堆,暂时想不到,总之沙雕恶俗,先预警没错啦 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

00.

  朱正廷骑一复古二八自行车,前面还带一儿童座椅;蔡徐坤鸟枪换炮,大豪车开着,小钻戒戴着,皮鞋锃亮。俩人狭路相逢幼儿园,面儿上光鲜者胜。蔡徐坤这段时间懒着公司,一心学艺,精神特别饱满,朱正廷精力不济,明显得憔悴多了。

  同样是当人爹妈,我凭什么输给你?

  落下乘的不服气,横眉拧紧车把手要走,蔡徐坤以20迈的速度在后面龟爬:喂,朱正廷!你就骑这玩意儿送儿子上学啊?

  ……

  ???

  合着您故意不故意哪,哪壶不开提哪壶,朱正廷恨得抿薄了嘴皮儿,噌噌噌加快脚程,蔡徐坤就在后面按喇叭,“喂,你上来吧,我送你一程。”

  懒得费劲理你!

  朱正廷屁股墩儿离地,车轱辘飞了起来。蔡徐坤在后面都来不及劝,“天阴了,多半要下雨!你慢点儿!美国的司机可不太会让自行车——”

  嘎——话没说完,一辆红色野马紧急刹在眼前,朱正廷车头一拐,吧唧摔到泥坑里,哗——天上旋即再淋一瓢子雨,连雷声也不报,闪电也没打,立马稀里哗啦的,将朱正廷浇成落汤鸡。

  ……

  这……屋漏偏逢连夜雨,大概电视剧就这么写的吧。

  蔡徐坤也愣了,见朱正廷瘫在地上,摸着湿哒哒的头发绺,恶狠狠瞪着他。

  完了。蔡徐坤脖子一缩,直念阿弥陀佛:老天爷帮则帮矣,怎么尺度把握得如此不准,愧对天神威名。正欲下车,忽见路边有个穿露腰小短裙的妹子正招手,一身皮衣长靴黑口罩,定睛一看,是他的Alpha秘书。

  蔡徐坤眼神一闪,心里咯噔一下,隐隐觉得不妙。秘书是个能扛事的人,如今不打电话,不发邮件,直接路边拦人——

  ——是出事了。

  他看了朱正廷一眼,没有犹豫一秒,便猛地打转方向盘,使这辆豪气的黑色劳斯莱斯从朱正廷眼前疾驰而过,把个朱正廷惊了个目瞪口呆,原本狼狈的脸上青红百出,更狼狈了。

  他居然不来扶自己!

  他居然!

  朱正廷气的鼻孔冒烟,然而还有更可气的,眼见着这车不远处停下来,接了一位曼妙女郎,那二人显然熟识,女郎轻车熟路入副驾驶,还跟蔡徐坤交头接耳,没有丝毫避讳陌生。

  “这——”朱正廷羞愤的脸通红,赶紧爬起来,膝盖磕破痛得慌,也不敢耽误,擦脸抬车一气呵成,他怕再慢点,他那仅存的自尊就要没有了!

  “走,马上走,回家!”他愤恨地想。

  哼,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,谁也不能埋怨谁。更不能怨坐在车里,瞧不出是嘲笑他,还是没有嘲笑他的蔡徐坤。

  01.

  然而蔡徐坤却无暇顾及,暗自在心中叹了一声来日方长后,跟女秘书三两句,对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  “boss,”性感女秘书开门见山,“Tom瞒着你做了裁决,公司要上市募股了。”

  “啥时候。”他别的也不问了,直指要害,事已至此,什么时候deadline是关键。

  “明天。”女秘书深吸一口气,“明天TOM就要去纳斯达克敲钟了。”

  “IPO形式?他招股书写好了吗?过证监会了吗?”蔡徐坤不解,“公司满打满算才三年,加起来的税前盈利也没一个亿啊,达不到上市条件,他怎么操作的?”

  “听说是借壳。”女秘书说。

  “哦。”蔡徐坤简单一句,算是默认了。果然他不怀疑Tom有在他眼皮底下瞒天过海的本事,既然此事他一点儿不知,在公司被架空也是有可能。那么,是不是要回洛杉矶呢?几时回?事实上回去已经于事无补。

  “接下来怎么办?”女秘书手有点抖。

  蔡徐坤倒是坦然,“见招拆招吧。”黑色豪车驶过暴雨交加的街道,快到天津富二代的酒店时,蔡徐坤突然心念一动,问,“你怎么看?”

  “啊?”女秘书显然没回过神来。“问我?”

  “是的,你对此事有何看法?”蔡徐坤点头,又问了一遍。

  “啊我……”女秘书显然没想到,一时磕巴语塞。蔡徐坤干脆给她台阶下,“没关系,你肯定想我问你干嘛?并非管理层,讲话没份量,也从未想参与决策。对不对?”

  “啊,对对对!”

  好了,蔡徐坤再不说话了,将女秘书送到酒店后,嘱咐她,“你既跑出来,必然惊动Tom,知道我已知悉且由你报信,短时间内不要走动,呆在酒店为宜。”

  “明白。”

  “如有更新消息,立即通知我。”

  接着蔡徐坤马不停蹄找到天津富二代,将事情始末原原本本告知与他,天津富二代闻罢不语,反问他一句不相干的话,“嫂子那边怎么办?”

  蔡徐坤心里万般不舍,此时也只能道,“再谢罪了。”

  公司情况紧急,别无他法。其实三年前他回美国创业,本钱是来源父母,人脉是自己做音乐积攒下来的,没想做大,本意找个事业糊口养家,最好还顺带疗情伤。只不过认真干事业,潮浪推着往前走,得到了无心插柳的效果。公司效益好,名气打响,他的社会地位得到进一步提高,逐渐拥有了越来越广的市场,越来越多的投资与合伙人,利益牵扯多了,生意就复杂了。出现纠纷,人心不齐,都是自然的,只是蔡徐坤没想到事情来的这样快,令他有些猝不及防。而事到临头,他在心里码上一码,能找的居然只有天津富二代。

  果然富二代也问:“何以找我?”

  答:“凡生意口,与我往来者,皆不能回避Tom,都是交叉,不能放心。瞒着他的,只有你了。”富二代一身鸡皮疙瘩,示意赶紧打住,说回正题。二人合计,当务之急是筹钱。因为公司一旦上市,就等于公开募股,谁手上股权多,占比大,谁就有话语权。富二代道,“三年前合伙时,你的出资比例大,营运基本仰赖你,你也说一不二惯了,看来积怨已久。Tom布置这么多,无非时借上市融资,从你手上将公司夺过来,同时升值,这样钱和权他就都有了,一箭双雕。”

  蔡徐坤道,“这个不错,当时他由一位舞蹈老师引荐,手上有一些闲钱,加上有天使投资经验,我也差一点,便要了他手上的钱,他不懂流行音乐,基本靠我,他也乐得挣一份稳定的零花钱。只是谁也没想到,这几年势头好,碰上黄金发展期,人心不足也未可知。”

  “这么说起来,论金融你反不如他了。”二人都是明白人,富二代更是一点就透,“你离开洛杉矶没到一个月,他便能把所有程序全部暗度陈仓到位。股权书没漏一点风声,不可谓不厉害。”

  蔡徐坤拧眉道,“既然他擅长此道,我们便扬长避短。我早知纠缠阻碍公司上市已不太可能,便干脆不做念想,他要上,就让他上好了。只是过半股权一定得落到我手上,这样我才能保有绝对话语权和控制权。毕竟……”

  他顿了一下,点燃一支雪茄,“都是辛苦打下来的江山,谁愿意拱手让人呢不是?!”

  成年人一旦有了心事,房间里总是缺少一盏温暖的灯,唯一的星火,是来自指端的明明灭灭。他二人密谋许久,天早已黑透,蔡徐坤黑色的瞳仁藏于其中,更是踪迹难寻。

  “你差多少?”半晌,富二代开口道。只是他甫一说出来,便意识到上当了:蔡徐坤早就想到了,之前所有的商议,都不过是蔡徐坤开车时脑中的高速运转,他早就有方案和结论了,他来找自己,只不过是为了要钱而已。

  还特么是自己先说出来。tui,嘴贱。

  蔡徐坤不犹豫,利索伸出一根手指,富二代一看,松一口气,“一千万?以咱俩交情,还行吧。”

  “一个亿。”

  富二代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,“多少?”

  “一亿,美金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02.

  蔡徐坤要1个亿是有道理的,公司本身非制造生产,却连续三年盈利溢出,少投入高回报的模式前景被很多人看好,所以一旦上市,估值必然很高。现在棘手的是没有招股书,不知道每股售价多少,无法准备相应资金,一切只能靠估。市场上类似股指大概是5个亿,要想拿到超50%股权,蔡徐坤起码要准备2.5亿。对于公司来说,资产过亿不是问题,好比普通人,你的电脑你的口红和你受过的教育都能折算为价值,但要立马拿出几万来,很多人却做不到,公司同理。这些年蔡徐坤的积蓄大多追加给公司进行营运,其余小部分用来购置房产车和小孩教育,零星买点别家股份,也无法短时间内变现。流动资金缺乏,买股却要真金白银,明天上市后,股份会被一抢而空,他必须在上市时具备充足的购买能力,留给他的时间只有不到24小时。富二代并非跟他有什么过命交情,大家都是生意伙伴,往感情深里说,同胞。

  仅此而已。

  因此富二代明白,他能排到他,是走投无路,他若想交蔡徐坤这个朋友,生意长长久久做下去,钱也不得不给。

  “两条。”富二代指出,“一,股权以你名义买下,我俩一人一半,面上都是你持有,但我俩私下要有协议。二,你要给我时间,一个亿对我来说,也是很有压力的。”

  “多久?”蔡徐坤不自觉握紧了拳头,他在等富二代期间,已经托人将洛杉矶的房产秘密出售,换句话说,那个地方他再也回不去了,他跟一悯,文文,再也没有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仅仅只是因为,他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做出的决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时间了,只有24小时。”

  “我来想办法吧,实在不够我还有朋友,先找他们周转。”

  “好。事成再来谢你。”

  “谢我倒不必,就是嫂子——”富二代被挖了一个亿,心里贼不痛快,嘴上一定要找补点,“你可不要因江山失了美人心哟。”

  蔡徐坤扯扯嘴角,倒是笑了,他看着窗外迷蒙的夜,想,没有江山,何来美人。

---TBC----

 
评论(27)
热度(627)
© 阿伞˙Ⱉ˙ฅ|Powered by LOFTER